close

繼單車、 單眼之後, 油油鈞最近愛上釣魚, 你知道嗎? 最近正夯的就是路亞釣魚, 什麼是路亞(Lure)??


20090911616

其實, 看過"天才小釣手"的大概就知道了, 那是一種使用假餌模擬小魚(尤其是受傷的)小蝦, 來吸引大魚上勾的釣魚方法囉..所以啊, 在海邊看到有人拿著比較短的竿子然後一直不斷的抛餌, 操竿, 好像怪怪的釣客, 就是在玩路亞釣的囉。

而傳統的釣法就叫生餌客, 這兩組人馬天生就相斥, 因為, 傳統釣法大多都是等魚上鈎, 而路亞釣客則一直在抛竿, 甩餌..基本上 如果兩派湊在一起可能會打起來..路亞加油.. 

不只是我的"油油鈞"的鈞很像"釣"的關係, 其實, 我還想了一套說詞想要說服家裡的女王(小龍女), 咳...

由於近年來外來魚種入侵台灣大小河川, 台灣原生的魚種多已成稀有魚獲了, 所以我要學釣呆呆(呆呆是指泰國鱧, 不是台灣的鮕呆), 因為我就是愛台灣, 所以要為台灣的魚兒們出口氣, 要收復失去的河湖圳。

不過, 提議遭女王退件, 我要等到退休以後才能享受釣魚的樂趣..唉~~

--更新於2009-09-03--

有一次在計畫出去玩的時候, 媽咪說, 就找個可以釣魚的民宿就好了吧..我樣子媽咪真的很會替我著想呢..後來, 領完退稅的錢後, 我還是忍不住去買了一組路亞釣的配備, 第一天上班, 就揹著它出門, 沒想到第一次就釣到一隻海鰱(那個月唯一的一隻), 實在是運氣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亂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